健康議題 人際互動一般計程車通常開五年就轉手,我開了十年,每次路人舉手,我開過去舉手變成摸頭,然後從後照鏡看到他坐上後面一輛又大又新的小黃。

計程車司機:開破車時 客人常跳過我


蔡天杞‧55歲‧台北市‧計程車司機

早年我爸爸的工作就是踩三輪車,一家五口住在車庫改建的地方,本來應該六口,但么弟出生後家裡養不起,他送人那天我哭好久。國中畢業我去汽車修理廠當學徒,全身總是烏漆嘛黑,我一心想脫離骯髒環境,後來轉去汽車材料行送貨,乾淨多了,感覺自己往上提升一點;再到零件進口商當業務,覺得又往上爬了一階。

婚後我兼差開計程車,想找機會換跑道,但我學歷低,又沒錢創業,小黃一開就是二十幾年,還從兼差變正職,開到駝背惡化。大概缺乏自信,我從小駝背,後來又得僵直性脊椎炎,加上長年窩在車內,一百七十三公分卻駝到矮人一截。

我大弟也曾努力往上爬,他高職畢業後去當建商的司機,後來找到機會投資,卻碰到九二一,賠光積蓄還欠債,最後也走到跟我一樣開小黃維生。

但我跟老婆努力培育小孩,老婆白天當清潔工,晚上去自助餐店兼差,我們家八點才吃晚餐,自助餐老闆會把剩菜包給我們全家吃。很多小黃司機喜歡在休息站賭博,留不住錢,我從來不進休息站。

幾年前八月八號剛好大學放榜,我接到電話,女兒說考上台大,有什麼父親節禮物比這更好?我永遠記得那一天,我的小孩終於能脫離勞動階層。今年兒子也從中正大學畢業,畢業前就找到一份好工作。

所以上個月我送自己一份大禮,貸款買一輛二千CC大車,牽車後開在路上,客人都跳過前面幾輛舊車,直接走到我的新車,感覺好爽。就像我的駝背,幾年前開刀後居然拉直,終於不再矮人家一截。

犀利士免費試用壯陽藥散賣 犀利士 樂威壯 必利吉 萬艾可雙效 效果好不好,壯陽藥哪一種最有效,這幾種一次試了就了解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sg04136 的頭像
    msg04136

    人際關係的重要、影響與態度

    msg04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