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議題 人際互動再怎麼想一身輕鬆、簡單度日,我們每天還是有許多不得不做的事情。但在時間、金錢、交通堵塞的追趕下,很難完成全部的事情。因此,排定事情處理的先後順序是絕對需要的。

每天累得像狗?改變工作順序就可以爽爽過

圖片來源:Adrian Smalley 樂威壯


如果不這樣做,總有一天會因為事情太多而感到厭煩,或留下很多像是「底沒洗乾淨」的事情,讓人心裡不痛快。

而優先順序的排列,因人而異。一般都認為「重要的事情要先做」,但每個人對「重要性」的標準不同,不是嗎?以下的優先順序如何?是我習慣上排定優先順序的標準。

① 必須拜託別人的事情先處理。工作一般來說不可能靠一個人獨力做完,大部分都需要群策群力來完成。團隊工作想做得好,必須經由他人之手來做的事情,就應該盡快從自己手裡交付出去。事情要明確交代出去之前,當然得先做好事前的準備工作,因此我通常從晚上開始一直準備到天亮,上午再移交出去。

② 能盡快做完的事情就趕緊先處理,這樣才能讓腦子空下來。像是打電話、開發票、同意和拒絕等等該做的事情,訂好一個固定的時間,就在那個時間裡解決掉,我就輕鬆了。

③ 不做也可以的事情,果斷地放下。人身邊的雜事實在太多了,其中有很多是不做也沒關係的事情。例如為了刷存在感去拜訪別人、打掃、洗碗等等。我不想因為這些事情讓我的腦袋、我的時間變得更複雜。

④ 慰問先於祝賀。譬如我通常不太出席結婚典禮,但一定盡可能參加葬禮。不幸的事情總是先於好事。家裡的事情也是優先處理緊急事、心痛事、困難事,該祝賀的好事等彼此有空見面時再送上就行。

⑤ 緊急事故超越其他所有事情,最優先處理。這是理所當然的,但我還是想特別強調一下。有些必須當場立刻解決的事情,就不要放過。不過要小心別被「假裝」緊急的事情給騙了。因為我被喊著事情緊急的情況騙過很多次,所以感觸特別多。

⑥ 討厭的事情趕緊做完就算了。世上有非做不可的事情,也有比死還討厭的事情。例如,要向別人道歉、罵人、解雇、收尾款、整理文件的事情等等。我總是抱著「挨打也要搶先」的想法趕緊先解決掉再說。那麼不只腦袋能空下來,還能稱讚自己一下。

⑦ 最優先安排給自己的時間。沒錯!對我來說,自己才是最重要的。所以騰出給自己用的時間,是絕對不可少的。如此,我才能繼續其他的工作。有了自己的時間,才能想清楚如何有效處理其他事情的方法。


更多工作機會來了~
■台灣大哥大 _門市銷售人員(基隆、宜蘭、花蓮)
■ 台灣三洋電機_客服文書人員(新竹市)

犀利士免費試用壯陽藥散賣 犀利士 樂威壯 必利吉 萬艾可雙效 效果好不好,壯陽藥哪一種最有效,這幾種一次試了就了解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sg04136 的頭像
    msg04136

    人際關係的重要、影響與態度

    msg04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