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議題 人際互動在我大學畢業前,我約他在費城附近的一個小鎮吃了午飯。 他跟我講年輕時的故事,我問他,這輩子做過最後悔的決定是什麼?

放棄當小學老師去哈佛 他卻說:這是我這輩子最後悔的事

圖片來源:Nathan Russell樂威壯



他說,他從小一直很想當老師,特別是小學老師。當他二十多歲從麻省理工畢業時,有一個很好的機會,去家裡附近一所很喜歡的小學當老師。只是在美國,小學老師是一個待遇很低、不受尊重的職業。而與此同時,他拿到了哈佛法學院的錄取通知,隨後去了哈佛,這便是他這輩子做過最後悔的決定。

他後悔,不僅因為他後來發現哈佛法學院是那麼無聊且勾心鬥角,還因為他當時為了一個被社會尊重、仰慕的選擇,放棄了一個被社會遺棄、看不起的選擇。

他說他想當老師的想法從未改變,所以從法學院畢業,又經過多年的顛沛流離後,還是成為了一名老師。當我和一些人說起這個故事時,他們的第一反應就是,這怎麼可能?如果不是去了哈佛,他現在還只是個小學老師,根本不可能成為華頓的教授。

可是,現實和理想的意義對於每個人都不同,我們只需要理解,並非所有人都覺得成為名校教授,比當普通學校的小學老師更偉大、更幸福。

第二個故事開頭,我想問一個問題:我們每天上臉書、微博,看很多人在分享各種勵志、追求夢想的文章,但這些人最後究竟做什麼去了?你可能以為他們馬上回歸現實,但其實他們懷揣著那些道理,繼續去做知道怎麼做的事情。這就有了第二個故事。

每個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,都像一台高速運行的電腦,一代比一代運轉得更快。從懂事開始,就有人告訴我們要運行各種程式—上幼稚園、小學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,工作等。

我們停不下來。我們很難運行自己想運行的程式,因為過去二十年運行的所有程式,都是別人編好給我們的——我們不會設計程式。

可如果有一天,有一台電腦突然下了決心,要運行自己的程式,它就必須停下來。這時,可能就會有電腦嘲笑它怎麼不動了,然後把它遠遠甩在後面,而停下來的電腦則慢慢開始學習程式設計。這個過程很漫長、很痛苦,因為從來沒有人教過它。這就是為什麼世界上只有少數人在運行自己的程式。

說這兩個故事不是為了勵志,只是想告訴大家,如果今天或明天,你找到了人生目標,將會發生一些什麼。

第一,即使已經明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依然會有一些更被社會認同的東西來誘惑你,要永遠記得堅持。

第二,如果堅持了,你一定會經歷學習自己寫程式的過程,這過程是痛苦且漫長的,總有一天我們會願意去面對它。好消息是,我們都還年輕,所以趁著現在還有那些熱情和勇氣,用最少的代價,去撞一撞那些牆。 願你從這兩個故事中,找到你想要的。

犀利士免費試用壯陽藥散賣 犀利士 樂威壯 必利吉 萬艾可雙效 效果好不好,壯陽藥哪一種最有效,這幾種一次試了就了解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sg04136 的頭像
    msg04136

    人際關係的重要、影響與態度

    msg04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